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04.jpg 
1990
年以歌手身分出道,一首「向前走」讓他一舉成名,開創台語流行樂風潮。其後侯孝賢邀請林強在《戲夢人生》演出台灣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林強與電影的密切關係隨之展開,除了戲劇演出之外,亦為多部電影譜寫配樂,作品包括侯孝賢執導的《少年吔,安啦!》、《只要為你活一天》、《南國再見,南國》、《千禧曼波》以及賈璋柯的《三峽好人》、《東》等,並曾獲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獎。近年林強之音樂創作以實驗電子曲風為主,目前林強除了從事DJ工作,也在電子樂作品中大量汲取傳統民間音樂元素,致力於台灣傳統音樂和電子音樂的融合和推廣。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源起

「怎麼會想到要拍以混血兒為主題的電影?」這是觀眾最常提出的問題。其實本片故事靈感來源確實就是女主角張榕容。導演鄭有傑三年前拍攝《一年之初》時結識中法混血兒演員張榕容,感受到她的樂觀、勇敢、以及善良。鄭有傑說:「那是一種純粹的美麗,深深感動了我。於是她啟發了我撰寫《陽陽》這部電影的劇本。」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佳合作班底
01.jpg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跑步
02.jpg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鏡到底,捕捉稍縱即逝的光

  在開拍前,鄭有傑和攝影師Jake經過長時間討論,尤其諸多檢討《一年之初》的經驗。《一年之初》不僅在敘事上採用複雜的五線交錯結構,拍攝手法也盡其所能的繁複。鄭有傑自承「每個導演在拍第一部長片時,常會有過多的表現慾,所以會嚐試很多不同風格」。幸好那樣的嚐試的確有收穫,他們發現當時分好鏡、走好位的東西,都不如一鏡到底、捕捉現場真實的東西來得好,所以最後決定這次採用手持攝影機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原本在劇本中有的倒敘、旁白、主客觀鏡頭等電影手法,也因此全部刪除。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興。淚水。

  張榕容說:「導演自己很愛演戲」,尤其去年參加電視劇《波麗士大人》演出後,鄭有傑對演戲一事更有心得。這次他要求演員即興,在每場戲正式拍攝前,會把帶演員到不同角落講戲,但不告知對戲的人如何回應,不讓演員預設太多,以求演員在場上碰撞出最真實的互動及反應。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順暢進度,導演兒子和電影界好友共襄盛舉

  2008年九月中開拍的《陽陽》不但經歷辛樂克、哈格比、薔蜜三個颱風,還碰上預定場景在拍攝前突然失火燒光等意外,波折重重,但到最後還是如期殺青,全賴眾人熱情相挺。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電影節記者會《陽陽》-(2.jpg
鄭有傑最新作品《陽陽》繼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後,即將擔任此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並入圍台北電影獎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陽陽》由李崗擔任監製、李安擔任總顧問,鄭有傑耗費兩年時間構思拍攝,這期間鄭有傑也經歷結婚生子等人生重要歷程。如今《陽陽》在國際影展獲得好評,且繼首部長片《一年之初》奪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後再進軍台北電影節,並榮登開幕片,對鄭有傑來說意義格外重大。在今天台北電影節記者會中,監製李崗、導演鄭有傑以及三位主要演員張榕容、何思慧與張睿家共同出席,陣容最龐大的出席陣容,也正式宣告《陽陽》將於今年暑假
87在台上映。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傑睿家代表頒獎一.jpg
繼今年二月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後,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鄭有傑執導新片《陽陽》再受香港國際電影節之邀進行亞洲首映。影展單位不但推薦《陽陽》為本屆十大必看佳片,更大手筆邀請監製李崗、導演鄭有傑、主角張榕容及張睿家赴港出席首映禮,安排五星級飯店住宿並召開大型記者會,同時還請導演及演員出任頒獎嘉賓,禮遇程度完全貴賓級,讓兩年前以《一年之初》參展但獨自一人來回的鄭有傑大感「真是待遇不同了啊」。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陽柏林+導演.jpg 

入選今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台灣電影《陽陽》參展人員即將回台,幾場放映後,主角張榕容、張睿家於當地「引人側目度」大增,而不捨影展結束的導演鄭有傑則偷在路邊柱子貼上《陽陽》海報,以證明曾經到此一遊。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