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合作班底
01.jpg

  除了難產的劇本之外,原本屬意的夢幻團隊差點破局,也曾讓導演蒙生退意,幸而最終大家能夠橋出檔期參與拍攝。鄭有傑說:「一般觀眾可能不會知道這個班底有多難得,在我心中那是最佳團隊。」

 

  夢幻組合成員大半來自鄭有傑首部長片《一年之初》班底,其中包括美籍攝影師包軒鳴(Jake Pollock)。鄭有傑自承在視覺方面並不強,攝影風格強烈的Jake 剛好可以補足這個部份。另一位夢幻成員是《九降風》導演林書宇,他和鄭有傑是多年好友,兩人在剛開始拍攝短片時即結識,一路以來總會互相討論劇本、交換心得,這次特地情義相挺出任副導。「雖然這次幾乎是《一年之初》的原班人員,但有書宇在就很不一樣。他幫我處理很多事,讓我可以放心往前衝。」鄭有傑感激地說。

 

  

  劇組鐵三角雖然默契十足,但合作氣氛可不和樂。鄭有傑表明「我喜歡跟不聽我話的人合作」,因為他很依賴每一個參與的人對於電影的堅持。林書宇和Jake也同樣是具有強烈主見且固執的人,三人之間常起衝突,在拍片現場的張力之強,連演員都感覺得到,甚至曾把一位演員嚇哭。衝撞激盪下的成果讓鄭有傑十分滿意,而稱《陽陽》是一部集體創作。

製作花絮 下一篇: 【陽陽】拍片/製作花絮(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