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jpg  

出生於法國,拍過司迪麥、可伶可俐、荷蘭銀行等膾炙人口的廣告,曾參與《貧窮貴公子》、《熱情仲夏》等電視劇演出,還曾以公共電視《寶藏筆記簿》入圍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入圍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近年來活躍於大銀幕,電影作品包括《起毛球了》、《一年之初》、《單車上路》、《花吃了那女孩》等,2008年以《渺渺》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2009年台北電影獎入選影片中,就有五部是張榕容演出作品,演藝聲勢銳不可擋。

 

《陽陽》為張榕容首挑大樑的作品,除了要在角色心理上多所揣摩,因陽陽在片中是田徑隊員,張榕容在開拍前就得接受密集體能訓練,相當辛苦。此外,片中還有激情床戲,過去常演女同志角色的她,也在本片首度獻出和男人的螢幕初吻,讓她直呼「這部戲的挑戰超大的」。面對導演崇尚真實的電影概念,她說在本片最大的收穫是「把比較不那麼真實不那麼自然的地方收起來,然後試著用最自然最真實的演技去演出。」

 

 02.jpg 

以演出廣告及MV起家,2003年電視劇《七年級生》為其首部戲劇作品,其後陸續參與《愛情合約》、《惡男宅急電》、《東方茱麗葉》等知名偶像劇演出。2006年以《盛夏光年》躍登大銀幕,獲該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007年於電影《夏天的尾巴》出任男主角,2009年不但在《絕命派對》、《魚狗》、《軌道》等多部不同類型電影中現身,並參與鴻鴻執導之《醜男子》,首度挑戰舞台劇演出。

 

在本片,他飾演優柔寡斷的田徑隊學長,帶給陽陽甜蜜卻也傷痛的愛情體驗。從沒和張睿家合作過的鄭有傑,一開始選定他出任男主角純粹只是出於直覺,但實際合作後大感驚喜。鄭有傑說張睿家「就像個大孩子,聰明、誠懇不帶心機,而且相當認真敬業」,最讓鄭有傑感到滿意的是,「他有一種無辜的眼神,最後比我想像的更趨近黃紹恩這個角色」。

 

 

 03.jpg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在學期間即嶄露頭角,參與多位劇場名導作品,迄今累積劇場演出無數。2001年首度演出電影《石碇的夏天》,即抱回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並成為該片導演鄭有傑固定班底,於其執導之《一年之初》及《陽陽》演出要角。此外,在《詭絲》、《刺青》、《流浪神狗人》等電影及《赴宴》、《四十五度C天空下》、《愛殺十七》、《天使情人》、《波麗士大人》、《痞子英雄》等電視劇中,亦可看到其身影。

 

在《陽陽》一片,黃健瑋飾演一直給予陽陽支持鼓勵的藝人經紀,大大展現熟男魅力。向來被視為實力派演員為他,對於劇場與電影兩種不同媒介的表演自信表示「我沒有什麼調適的問題」。導演鄭有傑和黃健瑋是多年好友,默契極佳,吳鳴人這個角色的許多細節都是黃健瑋的自己發展出來的,鄭有傑還因為曾看過黃健瑋在舞台劇裡跳探戈,覺得相當好看,特別在片中安排探戈橋段。劇中演員也對黃健瑋推崇備至,張睿家表示在合作期間,好幾次都覺得「哇,這個演員好厲害」,張榕容則覺得「到最後他根本就已經投入了吳鳴人這個角色」。

 

01.jpg 
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學生,從小就是田徑好手,曾經多次奪得短跑及跳遠項目獎牌,科班背景讓她自試鏡中脫穎而出。在本片飾演對陽陽有瑜亮心結的好友,雖是首次參與戲劇演出,但表現不俗。導演鄭有傑誇讚她是「
這部片最大的驚喜」,認為何思慧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做到了一些經驗豐富的演員也不一定做得到的東西。

 

 

 05.jpg

台灣國劇界的國寶級藝人,多次應邀赴歐美等地演出《美猴王》《鍾馗》等戲,深受國內外文藝觀眾喜愛,法國費加洛日報更評其為「本世紀最偉大的猴王」。傳統戲曲之外,亦積極參與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將軍碑》、《孤戀花》、《赴宴》等,2004年以《寒夜續曲》一劇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2006年再以《窗外有藍天》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獎。

 

朱陸豪在本片飾演陽陽和小如的教練兼父親,鄭有傑認為朱陸豪的經驗及特質,讓這個原來在劇本中刻板嚴格的角色「多了一點層次、多了一點溫暖」。

 


 06.jpg

歌手出身,1986年以「化妝舞會」一曲走紅,以輕柔嗓音在歌壇屹立多年,前後出版《化裝舞會》、《是你在說抱歉嗎》、《她的安靜是假裝》等十多張專輯,並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唱。2008年開始戲劇演出。

 

《陽陽》為于台煙首部電影作品,飾演女主角陽陽的母親。她和張榕容之間許多場戲都是現場即興出來的,導演表示她兩人間有著奇妙的化學作用,正好完美詮釋了他想展現的「親密而有距離感的親子關係」。于台煙在劇中雖然演的是母親,但個性造型都頗為前衛,片中陽陽常叫媽媽「正妹」,戲外大家也一致同意于台煙「真的就是個正妹啊」,尤其年輕演員們更是對於她的搞笑性格備感親切。戲劇之路起步較晚,首部電影就得演媽,她自己打趣地說「以前的歌手是被塑造的,現在不大一樣,所以我很可惜啦,我如果早一點來演戲的話,就可以演十八歲的少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