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傑睿家代表頒獎一.jpg
繼今年二月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後,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鄭有傑執導新片《陽陽》再受香港國際電影節之邀進行亞洲首映。影展單位不但推薦《陽陽》為本屆十大必看佳片,更大手筆邀請監製李崗、導演鄭有傑、主角張榕容及張睿家赴港出席首映禮,安排五星級飯店住宿並召開大型記者會,同時還請導演及演員出任頒獎嘉賓,禮遇程度完全貴賓級,讓兩年前以《一年之初》參展但獨自一人來回的鄭有傑大感「真是待遇不同了啊」。

 

《陽陽》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進行亞洲首映,映前即吸引大批媒體出席記者會聯訪,於晚間進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頒獎之夜」,鄭有傑、張榕容、張睿家更是唯三受邀之電影嘉賓,頒發「亞洲數碼錄像競賽」及「人道獎紀錄片競賽」等奬項。首次出任頒獎人的鄭有傑和張榕容都覺得頒獎給別人是奇妙的經驗,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本屆亞洲電影大獎新人獎的張榕容更坦言「我希望別人頒獎給我啦」,期待以演技獲得肯定的心情溢於言表。頒獎禮後於同一場地進行放映,不負主辦單位重視,《陽陽》於影展兩個場次票卷皆銷售一空,高掛滿座紀錄表。

 

首映一開始,張榕容緊握鄭有傑以及張睿家的手,互相加油打氣,導演演員間流露出的深厚情感令觀眾印象深刻。隨後入席觀影,張榕容和張睿家繼柏林之後再看本片更為感動,而且對於香港觀眾看戲又笑又哭的投入程度感到相當欣喜。首映當天也是男主角張睿家的生日,當地影迷居然在張睿家抵港時秘密安排了慶生派對,讓首次在海外過生日的他留下難忘的經驗。

有傑榕容代表頒獎二.jpg  

電影結束後,大半觀眾皆留下參與映後座談,導演鄭有傑想起拍攝過程中最難忘的,就是兒子誕生時正好在拍一場非常重要的戲,當時沒法撤通告,只好請副導林書宇代打,這場戲也是最難拍的戲,林書宇不負重任順利完成,鄭有傑對此相當感謝。也有觀眾敏感地提出導演以中法混血兒為主角,是否影射台灣認同問題,監製李崗回答:他相信張榕容在最後一幕的跑步時,完全不會想到這種複雜的政治問題。如此妙答一出,觀眾即當場給予熱烈掌聲。香港之後,《陽陽》還將赴多個國際影展參展,預計今年八月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