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記者會《陽陽》-(2.jpg
鄭有傑最新作品《陽陽》繼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後,即將擔任此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並入圍台北電影獎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陽陽》由李崗擔任監製、李安擔任總顧問,鄭有傑耗費兩年時間構思拍攝,這期間鄭有傑也經歷結婚生子等人生重要歷程。如今《陽陽》在國際影展獲得好評,且繼首部長片《一年之初》奪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後再進軍台北電影節,並榮登開幕片,對鄭有傑來說意義格外重大。在今天台北電影節記者會中,監製李崗、導演鄭有傑以及三位主要演員張榕容、何思慧與張睿家共同出席,陣容最龐大的出席陣容,也正式宣告《陽陽》將於今年暑假
87在台上映。  

 

導演鄭有傑對於《陽陽》被選為開幕片感到非常榮幸,他說:「拍這部片需要很大的勇氣,選《陽陽》當開幕片也需要勇氣。」也非常感謝台北電影節如此大膽的選擇。對於《陽陽》從籌備到完成這一路來的心情,鄭有傑覺得再多篇幅也無法用言語表達拍這部電影的心路歷程,最珍貴的東西都在電影裡了,所以請觀眾敬啟期待《陽陽》的上映

 

女主角張榕容在拍攝《陽陽》期間,精神與體力都被操到極限,不僅突破以往過去所有作品,更跳脫原本青春女孩的氣息。在柏林影展與香港電影節試片後,觀眾都對張榕容的演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並看好張榕容將會是今年最受注目的台灣新演員,讓張榕容覺得辛苦得十分有代價。戲劇新人何思慧在劇中飾演張榕容好友兼無血緣關係的姐姐,本身是體育選手出身的她,雖是首次演戲卻毫不生澀,不但導演鄭有傑對之讚譽有佳,更被看好是今年台北電影節新人獎的大熱門。男主角黃健瑋因檔期關係無法前來記者會,但他在劇中與張榕容的情感對手戲流露出柔情的一面,絕對會是此片最令人回味無窮之處。另一男主角張睿家雖然在戲裡周旋於兩女之間,似乎大享齊人之福,但演起來卻也不比任何人輕鬆。

 台北電影節記者會《陽陽》-(1.jpg

《陽陽》劇情描述中法混血兒陽陽充滿衝突的成長歷程。從小到大她老被問起這個問題:「所以妳會講法文嘍?」她習慣微笑以對,但笑容總有點尷尬──她從未見過法籍生父,一句法文也不會講。母親再嫁組成的新家庭沒能填補缺憾,生命中的短暫激情也無法治療孤獨,一切對愛的追尋終歸徒然……然後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陽陽離開了她所摯愛的一切。九個月後,一個人的她踏入演藝圈,混血兒外表現在成了賣點,她必須時時扮演自小排斥的「法國人」角色…在種種的衝突掙扎裡,陽陽將如何面對自己親情、友情、愛情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