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 YANG (152).jpg

鄭有傑最新執導電影《陽陽》被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電影,果然不負眾望搶下首賣冠軍寶座,兩場放映不但全數賣光光,更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第一個票數賣光的參展電影。《陽陽》自今年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後,不免引起外界好奇,究竟鄭有傑在沉澱兩三年後,會交出什麼樣的作品?在今天,電影公司發布第一支前導預告,當中30.秒的畫面由張榕容一人獨自在清晨時刻的木柵河堤奔跑,無對白、無配樂,僅有著張榕容呼吸聲音配合著步伐。這支預告更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到底陽陽為誰而跑?

 

《陽陽》開拍以來,幾乎所有的工作人員也都陪著劇中演員一起練跑,在田徑隊練習的場景要跑、比賽的場景也要跑。正式拍攝時要跑、測試排演時也要跑。演員跑,要拍近身特寫的攝影師及一班工作人員也得扛著器材跟著跑,而且不論天候如何仍拼命跑。最辛苦的莫過於拍攝這段最具有象徵性、陽陽一人獨自跑步的鏡頭。為了捕捉清晨微光,一群人自前夜就開始佈置場景,試拍時,導演親自依預計路線跑了兩趟。凌晨四、五點左右正式開拍,整段路程近一公里,一鏡到底不能停,張榕容說,「那時候什麼都沒有想,就是想著我要跑完」。同樣鏡頭第二次拍攝時,「其實很累很累,凌晨跑步真的很累,但是就覺得,我死也要跑完它!」充份展現過人毅力。
YANG YANG (153).jpg

 

    《陽陽》劇情描述從小到大,中法混血兒陽陽老被問起這個問題:「所以你會講法文囉?」。她習慣微笑以對,但笑容總有點尷尬──她從未見過法籍生父,一句法文也不會講。母親再嫁組成的新家庭沒能填補缺憾,生命中的短暫激情也無法治療孤獨,一切對愛的追尋終歸徒然……然後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陽陽離開了她所摯愛的一切。九個月後,一個人的她踏入演藝圈,混血兒外表現在成了賣點,她必須時時扮演自小排斥的「法國人」角色在種種的衝突掙扎裡,陽陽將如何面對自己親情、友情、愛情的傷痛?87《陽陽》全台上映,更多《陽陽》最新消息請鎖定官方部落格http://yangyang.pixnet.net/blog 查詢。


YANG YANG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