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0618.jpg
要說今年國片產量最多的台灣女演員,一定非張榕榕莫屬。光是這次參展台北電影節作品就多達五部,而最受大眾關注的就是即將在今年87日全台上映的《陽陽》。女主角張欣陽中法混血的身分簡直就是張榕容自己的化身。張榕容第一次和男性初吻也在《陽陽》當中獻給了張睿家,過去都是和女演員有親吻戲,這次親的是張睿家,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她開玩笑的說:「女生的嘴唇比較軟。但是畢竟演出的角色不一樣,當然感覺也不一樣囉。」兩人更有一場激烈床戲,對她來說是首度大膽演出。導演鄭有傑精準拿捏尺度,將這場約一分鐘左右的激情戲拍的既真實又有感情,張榕容說:「在排戲的時候真的很緊張,一但進入陽陽這角色後,就知道自己該怎麼作。下了戲也不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YANG0618a.jpg

許多人問導演鄭有傑,《陽陽》是不是為張榕容量身打造的電影?其實本片故事靈感來源確實就是她。鄭有傑三年前拍攝《一年之初》時結識張榕容,感受到她的樂觀、勇敢、以及善良。鄭有傑說:「那是一種純粹的美麗,深深感動了我。於是她啟發了我撰寫《陽陽》這部電影的劇本。」題材確定,原本鄭有傑希望拍出越多人喜歡越好的商業片,但劇本經歷過多稿,怎麼樣都覺得不太對勁,讓鄭有傑感到十分灰心。就這麼過了一年半,鄭有傑甚至問監製李崗是不是該放棄,李崗當時告訴他「你就放鬆做你自己就好了,放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總顧問李安也叮囑「電影創作者一定要對自己誠實」,這才讓鄭有傑決定本片的風格走向。
而張榕容在《陽陽》的演出,已經跳脫原本清純少女的形象,首次擔綱挑大樑,她卯足全力投入本片拍攝。除了練跑、體能訓練外,有場手猛捶跑道的畫面都是來真的,看了都令人心疼。還有與另一男主角黃健瑋大跳探戈的戲,也是她生平第一次穿起高跟鞋跳舞。有場被呼巴掌的戲,劇中陽陽堅強地忍住眼淚,但導演喊卡後,張榕容也忍不住大哭了一場,「我是在為陽陽哭,陽陽受到那麼大委屈,所以我要幫她哭,然後我們兩個都沒事了」,入戲程度可見一般。
YANG0618b.jpg

《陽陽》先前已在柏林、香港放映,在台灣則還未曝光。導演鄭有傑對自己作品向來要求完美,也希望觀眾和《陽陽》的首次相遇是在大螢幕,所以連自己老婆都不給看試看,讓《陽陽》神秘感十足,造成高度期待,不少影迷甚至在MSN上高掛「好想看陽陽」暱稱。更多《陽陽》最新消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yangyang.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