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陽陽》的過程是一種醞釀,也是一個追尋。歸屬、定位、曖昧不明…凝聚著她的情感與觀眾的感受,一直到最後,隨著她留下的眼淚,有了肯定,得到了釋放。

她,奔跑著,追尋著什麼?

她是張欣陽,一個中法混血兒,令人很難不去注意到她漂亮且特別的五官。在母親改嫁之後,嚴厲的教練成為了他的繼父,也多了一個姊姊,這個突然結合的家庭,在看似和樂的氣氛中卻有著虛假的幸福感。

外國人般的臉孔使她散發出特別的氣質,不只吸引到星探,連身旁不該愛也不該被愛的人,都不禁為她動情。一張照片勾起了內心的漣漪,面對早已不去多想的父愛,外表堅強樂觀,內在卻懸著不確定的疑問,當被愛的渴望滿溢,此刻她只想忘掉,忽略掉對方與自己的身分,在性的交流間感受愛;在感受的餘韻時釋放愛。

那是一句簡單的「我愛你」,但不論是對愛,亦或是她所追尋的那份情感,都不代表肯定,這樣的過程,只是尋求一個慰藉,那不完全是真正的愛,是藉此找尋愛的感覺。但真實的感受是一種缺乏,缺乏長久以來都想確定的,屬於自己的定位。

但愛終究是自私的,在愛情裡深陷的人,誰也不想退讓,特別在競爭對手是如此親近的人,這個試圖介入自己的家與情人,被稱為「妹妹」的人,恨意更是執著,陷害、報復便因此而生。競爭的勝負化為烏有,背負著犯規的罪,她強忍著接受,默默的離開這原本就不屬於她的地方,離去,找尋其他的可能。

也許投身到工作是一種選擇,但演藝之路並非想像中順遂。她那不凡的特別,卻成為她痛恨這一切的根源,就像要逼自己面對那不願去面對,卻又根深在自己血液中的血緣,也許他有著外國人般的臉孔,但對她而言那只是外在,內心的她是個不折不扣的本國人。

在最難熬的時刻,有著身旁的支持,默默的也感到動心,但對方卻是如此的逃避,曖昧的滋長卻強作視而不見,想要得到保護、想要被照顧卻又被推離,殊不知有些界線是對方也很想跨越,卻又不該跨越…

不斷想逃避卻又無法逃離,要演出的劇本就像自己人生的劇情,卻意外的讓自己發現,自己認為無法體會的那種情感,早就在內心深處有了感覺。在她的心中,仍舊有著那樣的相信,仍然感受到那份失落已久的親情。原先的抗拒、無法體會,到後來轉化成瞬間流露出的情感,落下的淚水不單是演技,還有心裡深刻的渴望。

帶著淚水,走向戶外,陽光下,眼框裡,正視的這個人,親密的呼喚,讓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奔跑著在尋找的,就是愛。渴望愛、追尋愛的那個過程,她不斷的跑著,也許在比賽前的練習,也許在她的內心,在她人生的路上,持續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