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甫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近又再度有五部電影同時入圍台北電影節的新生代國片女王──張榕容,將在今年夏天正式告別學生身份,朝全方位演員之路挺進!張榕容歷經去年拍戲、學業蠟燭兩頭燒的忙碌一年,今年六月終於順利從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而即將在八月推出的新片《陽陽》,從電影本身到榕容的表演都好評不斷,也讓這部為她量身訂作的電影新作,彷彿就像是她的畢業成績單一樣,象徵著她即將破繭而出的人生新頁。

 

3.jpg

    張榕容從童星起家拍廣告,突出的五官外型一直是她最迷人的特質。如今她長大從小女孩蛻變成小女人,影視作品越來越多,尤其這兩年的電影成績亮眼,質量並重,從學生作品、短片拍到劇情長片,不僅角色多變,演技的爆發力更有備受肯定的進步。去年以《渺渺》一片成為「台灣代表」而首度入圍金馬獎女主角獎,就像是一張期中考成績單一樣,讓張榕容獲得莫大的榮耀。今年台北電影獎她更是成績斐然,一口氣就有《陽陽》、《渺渺》、《匿名遊戲》、《宇宙歌女》、《百獄》五部片入圍,不管最後她是否能夠順利拿下最佳女演員的獎項,這樣高素質、多產量的電影表演,確實超級亮眼,更是放眼台灣影壇難得一見的成就。不過談到要她預估自己比較有可能以《陽陽》或《渺渺》得演員獎?張榕容笑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一部得獎我都開心!」

 

    大學畢業對張榕容來說,算是人生新的階段開始,告別「學生」身份,亦等於朝專業演員的路上挺進。張榕容說,她坦承面對「畢業」這件事,確實情緒上會有點波動與焦慮,因為看著自己身邊的同學們當兵的當兵、找工作的找工作,自己雖然也是有演員這份工作,但很多時間反而都只是在準備期,所以也會有點缺乏安全感。不過張榕容覺得丟開了學生身份,也會更有責任感,會期許自己在演藝工作上要更加油努力,平時認真充實自己,學表演、學語文;接到任何一部戲都能賣力演出,希望自己在演藝事業上闖出更好的成績。

 2.jpg

回想起去年最忙碌的一年,張榕容也笑言真的很辛苦,一年多來連續忙著拍《渺渺》、《陽陽》,還要兼顧課業。或許也就是因為馬不停蹄,張榕容甚至早已當了畢業生、參加了畢業典禮,卻忙到沒時間拍一張一輩子紀念的「學士照」。如今終於在百忙中抽空到照相館戴方帽拍畢業照,張榕容說,好像非得要等到穿上這套衣服,才有「畢業了」的感覺。昨天(7/3)張榕容身穿一套美麗的粉彩露背洋裝小露性感亮麗現身,坐在照相館裡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個性活潑可愛的榕容笑言自己「難得這麼端莊」,但還是很在意自己的學士照漂不漂亮,直到聽見攝影師讚她美麗,她才放心地露出開懷笑容。

 

變成「社會新鮮人」後,張榕容也很期待未來的演戲之路有全新的挑戰。她興奮地表示很希望接演各種不同以往的類型,她表示自己很想演像「洪興十三妹」的那種角色,讓大家看見很不一樣的張榕容。不過接下來的工作,當然得先忙於八月即將上片的《陽陽》宣傳行程,然後將準備拍攝「長片版」的新片《天黑》。這部作品是從去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天黑》所改編而成,新銳導演張榮吉將把原來的故事拉長成更豐富、更具張力的故事情節,同樣由張榕容飾演片中那個被美麗琴聲打動的女孩。超強口碑的短片要拍成加長版,勢必讓所有影迷翹首期待。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