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977
年出生於台灣台南,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鄭有傑從小就對電影極感興趣,大一時開始和朋友以V8攝影機隨興創作,不久接觸到戲劇和表演藝術,主演了多部學生電影並嘗試劇本創作。大三時完成第一部16mm短片《私顏》,擔任編劇、導演、演員,獲得2002年台北電影節學生電影金獅獎評審團特別獎。之後,鄭有傑決定休學,專心拍攝第二部16mm短片《石碇的夏天》,該片獲得第三十八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和2002年台北電影節專業競賽最佳劇情片等大獎,同時也獲釜山、溫哥華等國際影展邀約。除此之外,亦曾拍攝台灣、日本歌手之MV,及多媒體劇場之影像創作。

 

2003年第一部長片作品《一年之初》獲國片輔導金補助,劇本亦入選民國92年度優良電影劇本,作品完成後,奪得2006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台灣新電影獎「最佳新導演」等多項大獎,並入選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單元,以及多個國際影展邀約放映。

 

第二部長片《陽陽》籌畫之初即獲各方矚目,除再次獲國片輔導金外,也入選2007年釜山電影節「亞洲電影資助計畫」(PPP),2009年初甫製作完成,即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除了導演工作外,鄭有傑持續演戲,曾在《刺青》、《九降風》電影中客串,並主演《海巡尖兵》、《爸爸的手指頭》等短片,2008年演出電視劇《波麗士大人》要角「潘士淵」廣受歡迎。

 

目前鄭有傑以導演、演員身份活躍於台灣影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