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_yang_05.jpg 

    台灣電影在2009新春就傳捷報,新銳導演鄭有傑執導電影《陽陽》(片名暫定)確定正式入圍第59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消息一出,監製李崗和導演鄭有傑都興奮不已,擔任本片總顧問的李安也從美國表達關心與祝賀。柏林「電影大觀」單元主旨在發掘藝術電影、鼓勵年輕導演,今年預計自全世界選出16部影片放映。

 

    《陽陽》為鄭有傑第二部長片作品,其首部長片《一年之初》奪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並入圍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單元,這次是二度入選一級影展。監製李崗在接獲消息的第一時間馬上致電鄭有傑,多日熬夜趕《陽陽》後製的鄭有傑接到電話時正在睡夢中,起床後還以為自己在作夢,直到再三確認之後才相信自己真的入圍。而總顧問李安在看過《陽陽》初剪版本就已經相當喜歡,除了給予修改意見,也相當關心影片參展狀況。當年李安成名作《推手》正好就是入圍柏林「電影大觀」,現在《陽陽》也進入相同單元,期待未來票房、口碑皆能追隨《推手》氣勢。

 

    《陽陽》說的是中法混血、熱愛田徑的少女「陽陽」經歷種種愛情、親情、友情衝突的成長故事,女主角將由中法混血演員張榕容擔綱。童星出身的張榕容近年來因演出多部國片漸受矚目,這回首次主挑大樑,就要演繹混血少女面對多方衝突的複雜情緒,可說是演藝生涯的重大突破。陽陽感情生活裡的兩個重要男人,則由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以及實力派演員黃健瑋出演。今年柏林影展將於2月份舉行,監製李崗也將與導演鄭有傑一同前往柏林造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