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怎麼會想到要拍以混血兒為主題的電影?」這是觀眾最常提出的問題。其實本片故事靈感來源確實就是女主角張榕容。導演鄭有傑三年前拍攝《一年之初》時結識中法混血兒演員張榕容,感受到她的樂觀、勇敢、以及善良。鄭有傑說:「那是一種純粹的美麗,深深感動了我。於是她啟發了我撰寫《陽陽》這部電影的劇本。」

 

 

兩年的蘊釀──商業或藝術?

  2007年鄭有傑拿著劇本初稿和剛展開「推手計畫」的監製李崗商談,編劇出身的李崗明確表示希望可以將劇本發展為敘事完整的「三幕劇」結構,朝「商業電影」的方向努力。鄭有傑在《一年之初》後,也希望自己拍的電影能「越多人喜歡越好」,於是在此共識下開始工作。然而劇本經歷過多稿,怎麼樣都覺得不太對勁,讓鄭有傑感到十分灰心。就這麼過了一年半,因為輔導金電影有交片期限,到了一定得開拍前,鄭有傑甚至問監製李崗是不是該放棄,李崗當時告訴他「你就放鬆做你自己就好了,放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總顧問李安也叮囑「電影創作者一定要對自己誠實」,這才讓鄭有傑決定本片的風格走向。

下一篇: 【陽陽】拍片/製作花絮(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